close

 

今天一如往常,騎著機車繞國姓一圈

一方面紓解在學校的緊張心情以及快笑僵的臉

再來就是我家GSR快悶壞了!上拜六騎去加油、換機油後,到今天拜五都沒碰過它。

走吧,趁著今天微涼的氣候,出去走走,再認識一次GSR

 

從去年買GSR到現在,我不敢說能完全駕馭它

雖然大家都說這是一台靈巧、過彎性佳、配重良好的車

就我騎起來,仍然覺得有點不足

 

前輪6012R沒話說,過彎緊緊抓住地面

後輪倒是常常過彎時"滑"到外車道 (沒玩卡普)

幸好前輪抓得牢,遇到對向來車才能輕鬆含著煞車導回原來路線

引擎過彎後的加速力道以及直線的加速能力,也一直感嘆實在不夠用

避震更因為後避震至今仍是太硬,不能跟前輪好好配合(我需要限速幫我把避震壓軟啊啊

 

這些是我吹毛求疵吧

跟家裡另一台勁魅SV比起來,GSR沒有一項是輸她的 

也必須歸咎上次坐朋友的公升級重機,那種加速力道令人念念不忘 (屁股的酥麻感也很難忘記...囧)

要加速、要爬坡強、要過彎穩,等我存夠錢買重機(遙望)>

 

 

回程路上,遇到一位學生

他看了看我的車,覺得很新奇

一開始以為是KYMCO的G5....

也以為我有改車,很開心的像我說不久之後他也想買人家改裝的二手車

 

聽到他說的,不禁令我搖搖頭,更忍不住勸她

『改過汽缸的車,是修理不完的。』

 

是的,硬要說,我的車也是改裝車 (但,是新車從車行出來就這個樣了)

外表的輪胎、後避震、煞車手把,看不到的機油、齒輪油,我都非原廠。

但以上改裝,都是為了讓機車更好騎、能騎更久而做的改變

輪胎、煞車手把,能讓煞車距離縮短、緊緊抓住地面

後避震可以讓我過彎順暢、高速更穩

機油齒輪油更是機車長命百歲的良藥

遇到緊急狀況,剎得住才是重點,不想找幽助她老爸(雷禪)聊天

尾速?能吃嗎?沒有完善的安全裝備(全罩安全帽、防摔衣、手套、護膝、靴子),現在的我已經不敢求尾速。

 

 

並不是為了快、炫、吸引人注意,而去改缸、改管、改燈

改缸

運氣好,遇到好師傅、遇到好汽缸,車子改完沒問題,只有周邊耗材(普立株、皮帶、碗公、離合器、機油、齒輪油...等)損耗增加

運氣差,修理沒有結束的一天,讓妳不爽到想賣掉。

人心,也是永不滿足。

一開始小改58.5,後來連61都覺得不夠。那該不該玩重機了?

改管

有改缸,改管很正常,也應該說改缸的車不適合用原廠管;沒改缸,改管只有吵!回壓管改成直通,加速一陣空虛。

加上,現在政府開始嚴格執行機車改裝的取締工作,改完剛好吃罰單~*>.^(揪咪)

更改機體$900、排氣管噪音太大$6000。GOOD~BYE~$$$

改燈

這方面倒還好,要考慮的是俗稱的"狼牙棒"、"食人魚"...等LED燈

因為機車電壓不穩的關係,其壽命不如廠商所宣稱的耐用。加上售價又貴....

我很慶幸GSR買來就什麼都不用改,定位燈、尾燈都已經LED化,目前也沒有發生壞掉的情形

 

 

車子,順順騎就好

不要為了勉強她跑快,而去做一些不適合她的改造...

不僅傷了車,也傷了自己的荷包

有錢,買台重機不更快活?面子有了,裡子也有。

話說回來,有誰能說可以把"原廠車"的性能百分百發揮出來?

我,做不到,所以,不改車

 

買這台GSR,首重還是他的"內在":置物箱

至今放眼整個塑膠車界,無車能敵的大又平車廂。

外表?能吃嗎?乾淨整潔,足矣。

 

 

PS.GSR的車型設計,我不覺得很酷、炫

而是她那簡單卻又恰到好處的幾條線交錯,營造出俐落大方的帥氣感

跟時下一堆車利用貼紙做出來的跑車風格有很大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