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跟良聊一下有關某個小朋友的事情,沒想到他感觸良多,特地打一篇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chenkyle/19815418

 

經由良以及最近發生的另一件事,我也才知道,

原來我有很多情緒跟表現,是就算跟我很熟的朋友也不知道

或許是我平時隱藏的好,也或許是我個性反覆,容易讓人有不同的觀感

 

以下是我回覆良的網誌

因為有點長,打在 MSN看有點累,所以就直接放到這裡...

 

 

良,我看到你的網誌了,不過昨天有事,今早載老弟去考試,現在才回~XD

(因為這個月只給16天薪水,我上班日有17天,所以要找一天休息,就是今天)

 

ㄟ... 妳網誌中有些地方我想說一下

1.

我沒有多次去啦,常去的是那位老師,我一月學校煩忙,拜六都上班,拜日累癱

只有12/31跟前天拜去兩次而已,不過後天拜六放假應該還會再去一次

 

2.

我會回答從身邊做起,原因你也說啦,因為妳身邊沒有特別需要幫助的

以前大學時的我,身邊的人也比我富裕,反而我算是需要被幫助的人

所以以前大學時的我,聽到你領養孩子,一定會覺得你很偉大,好厲害

現在也會有類似感覺,覺得你能貢獻自己的力量幫助不認識的人,很佩服

我承認我做不到,因為這些錢我自己也很需要....XDD

 

然而現在我遇到的,是身邊有孩子需要幫忙,所以我順口說出:「這些錢我會去幫助身旁的人。」這很正常啦~

走出校園,才能遇到更多垂直面的人事物,知道縱使自己過的不富裕,還有更需要幫助的人

而且讓我感動的是,這小孩的個性比我好,比我貼心、堅強。看著她,自然而然想去幫忙。

令人無奈的另一面,我也只能幫這麼多,只能暫時讓他不孤單,忘記生病的折磨

做一件事,只能在某個時間幫助一個人;和你不一樣,妳出來了應該可以一次幫助很多人吧!

事情,遇到了就去做,一直是我個人的習慣

一切都很直覺,要我解釋,依我的說話技巧,一定不能使人信服....

 

3.

會問妳要不要去看她,是我覺得或許你能幫忙更多,讓他心裡能更坦然

這和志維老師問我要不要去看這位小朋友一樣

她也說,或許我的個性跟談話能力,可以讓他開心些。

我自己知道自己幫忙不了多少,我不會那些甜言蜜語或是說好聽的話

能做的,只是在旁邊看著,隨著老師的話偶而插上幾句

我也覺得,妳比我還會聊天、更了解對方心理,應該能讓她更開心吧!就問了。

 

每當我說起這位小朋友,旁人問我跟他什麼關係,我都要解釋好久

什麼以前服役學校的老師,教過這學生,他想去,也找我一起去

換來她們一句,原來是無親無故的阿,我默然

妳說的沒錯,陌生人的關心有可能造成她的負擔,妳來可能更尷尬,這些是我一開始沒考慮到的。

 

也許是,是我需要人陪伴吧!

和以前一樣,常常會拉著你跟其他人聊天

 

4.

我喜歡看卡通你不知道嗎?!! 這是沒錢出去玩的宅宅大學生最佳休閒方式啊!!

這方面,我發現我能幫上忙,很開心,也積極找適合他的卡通或影片給他。

也多虧我常存一些自己認為好看的卡通(硬碟的容量,決定宅宅的力量!) 要找到適合她看的,應該不難。

現在不適合找一些運動類、熱血、或跟學校有關的讓他看,挑了一步溫馨路線的妖怪類動漫

希望他看了以後,心裡能有一陣溫暖的感覺

 

5.

你說我跟以前不同,我還是覺得我心沒變

你現在看到的,是不同態度的我,平時很少看到的我

平時我喜歡一切輕鬆自在,不想要太多負面情緒

而因為是你,也會常看到著急不安的我,這方面是平時其他人較少遇到的

遇到這件事情的我,呈現出不同心境,也是正常囉

 

學校時也一樣,剛開始上課,老師主任都擔心我這麼好說話,會被學生欺負

結果... 那些頑皮的學生反而在我課堂上是最乖的時候

也常有學生說不能想像我生氣的樣子,上過我課的倒是都心有餘悸...

她們都沒說錯,平時的我就是那麼好說話和亂七八糟

但遇到事情,就有另一種表現,那也是我,如此而已

 

 

 

聽到你這樣說,我也很想問

在你們眼中的我,是怎樣的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