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洗澡時,接到某個自稱是雅虎賣加的來電

 

『您好,吧啦吧啦(說話超快,聽不清楚)』

 

總之,好不容易將她說話速度放慢下來,了解她說什麼...

 

我在 9月 1號買東西,她說我 ATM轉帳時出現錯誤

 (一開始以為我匯錢問題)

後來了解,是我在 ATM轉帳時,不小心按到"約定帳戶"

所以每個月都會扣款給他們

現在他們年底結帳,發現這項錯誤,要幫我取消

 

其實對話中隱約知道他們應該是詐騙電話

因為連我買什麼都不清楚,還一直振振有詞...XD

我買的是汽車用的 BOSCH喇叭

她卻一直說德國製的喇叭....XD

我還特地問她我是買什麼的喇叭,她卻當作沒聽到

....XD  難得有詐騙電話耶!

 

 

 

「我現在在洗澡,能不能等一下?」

『!(害羞)....好,那我五分鐘後打給你』

 

後來... 她乖乖的打來了!

問了我郵局的免付費電話,0800700365

然後,這個0800電話號碼還真的打來給我

變成一個男生

說:『你去郵局刷晶片卡,確認帳戶沒有把錢匯出。』

科,你連我最近一次消費在什麼時候都不知道

也不知道我郵局帳戶到底多少,還想繼續騙...

 

噢... 好啊,反正一個月沒去刷帳簿

前陣子室友說要把宿舍的訂金匯給我,順便去刷帳簿,看看他給了沒

反正你現在也沒要我做什麼其他怪怪的步驟,也沒問密碼啥的

要他等五分鐘再打給我,出門刷卡去

刷完以後,7-11 遇到在育樂國小當替代役的學弟  

帶她認識國姓,騎摩托車跑到國小跟國中(沒騎過舊勁戰,藉機跟他互換機車)

再跟他比手畫腳說長流國小跟北港國小在哪

還聊最近的埔里做醮、替代役訓練的住宿、學校狀況...

兩人就愉快哈啦快一小時...XDDD

 

 

 

回到家,被老媽質問

『你是做什麼,為什麼電話一直打!』

....詐騙電話啊老媽....XDD

看一下手機通話時間,在我回家前 2分鐘還打來過...!!  

....真努力不懈(我聲音有這麼羊?)

 

親自打電話到郵局0800,確認這是詐騙電話以後,吃飯去

 

詐騙手法太粗糙了吧...

1.最重要的,0800不能撥出,只能打進去

  所以我手機接到這0800電話本身就不合理~

 

2.我買的東西明細不曉得,老媽剛剛還說對方...

  『他打來什麼都不說,只說你買電器用品。』

  原來只要叫喇叭,都是電器...

 

3.我們都已經有交易,卻不知道我郵局的帳戶,只是一直重複我的最後五碼

 

4.大笑點,我說最後一次交易,是跟台銀

  他馬上說:『你匯錢到台新銀行。』

  我:「我是別人匯錢給我。(糾正)」

  他:『對對對!』

  實際上,是我自己在台灣銀行開戶,試著轉帳而已...= =

 

5.非約定跟約定轉帳並不是這樣玩...

  約定轉帳是:(印象中)

  你去郵局申請跟某個帳戶可以互相轉帳,不受金額限制

  非約定轉帳有金額跟次數限制

 

 

 

現在過半小時了,都還不打給我...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