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因家中的SV後輪磨到紡織層了,需要換胎

我覺得不好意思,因為輪胎習慣用熱融胎,不想用原廠膠胎,而鄉下地方沒這種東西

前一次換胎,剛好車子一些耗材需要更換(普立珠、厚股煞皮、齒輪油、空濾),這次都不用換...

但又沒辦法,只能拿著TT92,跑去家中常去的機車行換胎

 

我知道車行的老闆娘蠻不爽

因為我買新機車,竟然跑去買SUZUKI,不是買她們家的YAMAHA

自從知道非原廠機油比較好用以後,也很少去她們家換機油

老闆娘常在我去買SV的東西,出言諷刺

 

真的覺得好笑

當一罐YAMAHA原廠機油 4S,從以前 200 >> 250 >> 300 (2008年價格)

一罐礦物油,要價300,加上齒輪油收我400,我不能有更好的選擇?

如果你能找到我要的油,價格合理,我不會在你那邊換機油嗎?

 

不是沒嚐試讓你們,經歷過SV的前輪,6012s,讓我不敢讓你們

本來叫貨,跟老闆娘說的很清楚,我要 6012R,貨到了,卻變成 6012s

算了,反正你們也沒叫過這種輪胎,RS分不清楚,我能接受

但老闆娘阿,為什麼自己錯了,不肯承認?還對我堅持,說沒R版這東西

還說,因為我叫的是好料,所以比較貴

貴?我早有心理準備,本來給你們叫料,就是想讓你們賺,我心裡有數

付錢時,什麼?$1300?!見鬼了!

我去台中譽馳拿6012R,一條也才900,s 版還便宜$50,這麼敢賺...

從此以後,我寧願自己去台中拿料,也不敢讓你們賺這筆...

 

加上,老闆娘,做這行這麼久了

竟然對我說,20W的燈泡比30W還亮...

當時的我,雖有一或,卻仍相信她,傻傻的買了...

其他零零碎碎一些不愉快、不專業,就別再提

 

不爽我買SUZUKI?如果今天我是買YAMAHA,卻沒在你們那邊買,再不爽吧

我買SUZUKI,有去你們那邊要你們維修嗎?

事業做這麼大?連我買什麼車妳都可以不爽?

 

 

我很尊敬該店家的老闆,是位老實人

一開始,也沒因為我常自己換機油、或是買了SUZUKI的車,而不爽

而且老闆修車功力,沒話說

但這次去,讓我感覺到,變了....

 

換後輪,收工錢 200,嗯,漲價翻倍,算了

但是,為什麼工錢增加,做工反而越來越偷懶?

叫徒弟來,OK,反正換胎在這行來說,不是什麼大學問

可是,換後輪,不下胎,直接在車子上面換,是哪招?

輪胎上也沒抹黃油?倒車換胎?省省省?這樣還收 200?

不下車體直接換胎,不怕影響後輪的曲軸?不怕她歪掉?

還是歪掉了,你們可以再賺一筆?

 

不是不想讓你們賺,是你們吃相越來越難看

仗著自己在國姓是最大的機車行,就能開始漫天開價?

 

我從來不會瞧不起做黑手的,反而認為她們值得尊敬

因為她們的手藝,我們才能安穩的駕馭這些交通工具

她們功夫的好壞,直接影響我們的生命安全

 

但是,如果今天,心也黑,那麼,還值得尊敬嗎?

可憐,我覺得我自己很可憐,竟然會受這種待遇...

身為輕度DIY 一族,我也是知道,該賺就讓別人賺的道理

DIY 的部分,也僅限於機油、齒輪油,偶而火星塞

那麼,去你們店家,都要讓你們賺了,不用這麼苛薄吧....哀...

 

 

Carmy 新來令,J.C. Braker,一台車份,$5500,我決定買了

老子我不是沒錢,也不是不敢讓別人賺

物有所質,讓人奇摩子爽,錢,真的是問題嗎?

 

我也寧願讓不熟的人騙我 5500,也不想讓我尊敬的人,來傷害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