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下阿,常有一些怪東西

想之前跑去國小當替代役時,剛開始對於那邊一堆蜘蛛感到很驚訝

又藍、又黃、手掌大小的蜘蛛,就這樣大辣辣出現在校園路邊的樹枝上

 

有時候騎在路上,還發現正在橫越馬路的蛇,或者已經變成蛇乾的屍體....= =

雨傘節、龜殼花、眼鏡蛇,都遇過

 

現在分享一些跑進來我們家的小動物吧~XD

首先,是再我們家築巢的小燕子

這是剛出生沒多久的小燕子,還不太會飛

小小隻

這角度不錯

在我家築巢的燕子,有時候會飛進來觀光

 


Fri Sep  3 21:04:28 2010

就在剛剛,又有一條蛇跑來我家,躲進前面的花盆...

很棘手,老媽東塞西塞,把花盆下的地基弄的像迷宮...

花盆一個個搬走、石頭一個個移開

 

一開始以為是臭青母

沒想到抓出來後,是隻眼鏡蛇!


但他的頸部特徵卻不明顯,消防隊是說這隻可能是混種....囧a

 

是說消防隊也太瘦弱了吧...

兩個大男人扛不起一個花盆... 我和老弟卻可以輕鬆搬...

跑進我家花圃的混血眼鏡蛇

頸部特徵不明顯...

混血眼鏡蛇

身長約1.5M

混血眼鏡蛇

為了找他,把我家的花圃都翻了!

混血眼鏡蛇,現場一片狼藉

 

Sat Sep  4 15:00:12 2010

洗安抓?

 

昨天來一隻眼鏡蛇,今早花盆又發現蚯蚓大小的小蛇

現在,客廳又來一隻藍尾蜥蜴!

幼體型,黃線身藍尾很漂亮

 

但一開始看到這麼漂亮的東西,以為有毒

上網一查,藍色尾巴還真的有毒,不過是在貓吃了這尾巴後中毒...= =

 

想把他抓出去,但他敏捷度太高... 又躲進隙縫中

雙方持久戰中

 

我想他出現跟我媽在花盆附近灑農藥有關係吧

今早也看到一隻行為怪異的蟑螂,腳架高高的走路、而且心不在焉的感覺

 

Sat Sep  4 22:18:20 2010

如果這隻蜥蜴還躲在桌下,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我們家有好幾隻貪吃的壁虎,在找蜥蜴過程中,發現很多椅子下勝半隻的蟑螂屍體

 

這些壁虎,會不會和蜥蜴打架?

 

Sun Sep  5 19:08:00 2010

今天早上,跑出來給我逛大街

我也陪他客廳繞一圈,然後她又回到昨天躲藏的桌下...orz

 

後來不知道是跟我混熟了,還是膽子大了

竟然兩度跑到我的腳邊?!!

 

後來放大決,圓型椅子倒過來把她蓋住,get!!!

抓到時,還給我裝死

麗紋石龍子 (藍尾蜥蜴),裝死是她的絕活

爪子不適合地板路,常常跑一跑撞牆....XDD

麗紋石龍子 (藍尾蜥蜴),費了兩天的工夫才抓到牠,很會玩躲貓貓

近照,藍色尾巴已經有些退色...

麗紋石龍子 (藍尾蜥蜴),藍色尾巴會隨年紀增長而衰退,這隻有些年紀了

抓她的時候還蠻爆笑的

有次他為了趕快躲進縫隙裡,但她的腳跟壁虎不一樣,是爪子型,無法確切抓牢地面

然後... 妳就看到他滑壘... 滑過頭... 撞到牆... 轉向... 鑽進縫隙...orz

 

用夾子夾他,還會被扭開

後來抓到以後再用夾子夾,她卻完全沒反抗了

真是隻聰明的蜥蜴

 

 

 

Mon Sep 20 20:47:53 2010

我們家的壁虎,實在很貪吃,還會遺傳!

 

一隻頭尾才 3公分左右的小壁虎,竟然想吃長度跟她差不多的黑色金龜子

左跑右晃,小心翼翼,匍匐前進,進攻!!

 

後來發現他無法一口咬死,放棄,跑掉...= =

貪吃的壁虎想吃金龜子,後來發現咬不動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