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跟朋友到台中剪髮,想去弘達逛逛
剪完髮,一中街繞啊繞,突然想起有家新開幕的耳機店,叫My Ear
在這耳姬沙漠的台中,多一家店也不錯,附近找了一下,進門而去~
店址在一中西門街裡,是人行道,機車要放外面停車格

一進門,看到琳琅滿目的鐵三角耳機
「我的媽阿,這麼多賺錢的玩意嗎...orz」

如果全部都是鐵三角,我就不用打這篇文章了 

看了看試聽的耳機堆,有 Alessandro M1、A900 (還有AD系列,我沒試聽)
竟然沒有放 M50,有點訝異,隨口問了老闆:「有 M50可以聽嗎?」

沒想到老闆不好意思的一邊說沒有
一邊直接走到旁邊的櫃子,把 M50從盒子裡打開拿給我...orz(好大手筆)
那就... 開始聽吧

CPD&擴大機
Cambridge Audio 640C & 640A
歌曲:蔡幸娟--真情,xrCD (老歌控...:P)

ATH-M50
ATH-A900
ATH-A1000X
AKG-K450
AKG-K240s
Shure se115
Etymotic Research ER4p
Ultimate Ears Tirple-Fi 10
Alessandro M1

M50  ATH-M50-01.jpg

這邊有個小插曲,老闆的試聽CD出現雜音
一開始她以為是耳機小轉大接頭有問題,後來發現是CD
趁她在試的時候,我跑回車上拿蔡幸娟的CD

M50 聽起來感覺很奇怪,在版友說是一隻蠻中性的耳機
我卻覺得她聲音好暖,甚至可以說是糊?!
女聲蠻像鐵三角,高音細細綿延,卻有些刺耳
樂器聲跟 Grado沒得比,感覺悶悶的,吉他聲不怎麼清晰

歌曲開頭有個連續的敲擊樂器聲
在 SR225的表現是很像球在耳朵中滾,清脆動感
M50 和A500就像只是敲的感覺,並且有點拖

應該是沒 Run開的關係?
配帶感覺不錯舒服,但耳罩仍嫌不夠柔軟,還是有戴耳機的感覺
聲音聽久了還不錯,如果帶起來感覺像A500一樣,二話不說買下...
因為價格很....甜

Alessandro M1  Alessandro M1.jpg
一直聽聞他大名,本來跟某位AA版友約定 cm700Ti交換他的M1
後來對方無聲無息,應該是我被放鴿子了...@@

這... 這... 聲音是 Grado做的嗎?!!
這種聲音,才比較像版友說的中性,甚至有點偏高音
聽起來的感覺,很像家裡的 AF21s,解析度蠻好的
人聲不似 SR225暖聲,比較突出、清亮
樂器聲也比較亮,跟 SR225薄了些,比較沒動感

以這價位來說,很對得起他的聲音
若 HFI-580跟M1,我選擇後者,大家知道的,我是老歌控...orz

接著,老闆拿出兩顆藍色小球,噢不,是 shure的耳塞
「這是...?」

shure se115  Shure se115.jpg
這不是前幾天才在版上出現, shure新的耳姬?!
我竟然有福氣能聽到~

聽了前奏、女聲唱了幾句
拿下,還給老闆
「對不起,聲音太濃厚了,我聽不習慣...orz」

吉他聲不清晰、連續的敲擊聲也快黏在一起
蔡幸娟的聲音厚到快變蔡琴....囧 (誇飾誇飾)
有沒有 Run開,小弟就沒細問了

聽到這,老闆也對我的 SR225很有興趣,給他聽~XD
隨興地拿起耳架上的A900,試試她和A500的差別

A900   ATH-A900.jpg
女聲一貫的 ATH,細細的綿密又甜膩
飆高音時,會有聲音直衝頭頂的快感
跟A500最大不同,就是樂器聲較亮,但其細膩跟音色連M1的感覺都不到
這部分不知道是不是 CDP與擴大機的影響
A500在叔叔家接 X55ES,也明顯樂器聲有跑出來

果然 Grado中毒以後,吉他聲部份難解...orz

不知為什麼,和老闆談到低音的話題
....我又跑回車上拿 HFI-580給她聽~XD
 (到底誰推誰坑啊?)
回到店裡,老闆又拿了一個耳塞給我,說她很喜歡這隻
我隨口說蠻想聽ER4p的聲音
沒想到她也有,在展示櫃中,讓我自己拿~XD

對了,老闆的訊源是iPhone
Ultimate Ears Tirple-Fi 10.jpg
Ultimate Ears Tirple-Fi 10....到底誰推誰坑...orz
耳道式耳機,我永遠塞不好,耳洞太小擠不進去
最後我是塞一半,兩隻手摀著聽....= ="

聽了一下,跟 se115一樣走厚聲底
解析度好很多,該有的聲音都有跑出來
蔡幸娟的聲音蠻亮的,也有點遠
整體來說,小弟不喜歡這種聲音...@@"

Etymotic Research ER4p   Etymotic Research ER4p.gif.jpg
唔唔唔哇阿阿!!小弟被重擊了....XDD

這清亮又稍微帶點甜味的人聲,有些鐵三角的感覺
樂器聲又有 Grado的清脆感
那個連續的敲擊聲,又在我耳朵中輕輕的滾來滾去了~!!

而且ER4p雖然是耳塞,但那種size剛好可以塞進我的耳朵
雖然應該三節耳塞有一節半露在外面吧~@@"
帶起來的感覺比較沒有壓力

AKG-K240s   AKG-K240s.jpg
指著另一邊很像試聽位置的地方,問老闆那隻金色 AKG的型號
老闆說,昨天有人買的,正幫她 Run

借來聽聽
...
.....
不好意思,沒感覺....囧r2

AKG 聽聞以音場跟自然的聲音為長處
音場部分,老歌應該沒這東西
但... 我聽不出來這音色哪裡自然了
悶,聲音很悶
所以又可以推給新品沒 Run開~XD?

AKG-K450   AKG-K450.jpg
一直聽說這是小耳罩裡音場最強的,但他有多小?
真的百聞不如一見,看圖片不如親眼見

好小巧好可愛啊!!
比鐵三角那些外觀為賣點的耳姬還好看!! (個人觀感,請勿計較)
家裡有小羅莉、可愛小女友的,買這隻搭配絕不會錯

也因為太小巧可愛,本來看一看以後不列入試聽範圍
太小了,蓋不住耳朵,容易漏音吧?
後來店員把她從展示櫃中拿出來拍照,我也順手拿來聽了...XD

聲音感覺比 K240s好很多,但也說不出哪好
也是偏暖聲底的耳機

戴起來感覺很輕鬆,耳架細又輕,耳罩也蠻軟的
以女生為市場的耳姬?

最後,找阿找,突然發現放在櫃子最高處、看起來很貴的耳姬
A1000X   ATH-A1000X.jpg
完全沒聽過的型號,定價14000,是限定姬?

本來不太敢聽的 (真的不只澳洲來,是大陸來的,聽了這麼多隻都沒有要買)
老闆一邊說沒關係,一邊將耳機從盒子裡拿出來....囧r2

光是外表,就令我感到很驚豔!
香檳金的外殼,這從沒看過哪隻耳姬是這樣的
上面的兩根耳架,不同於A500的管型
她是長條狀細細的 (這樣會不會不小心就坳斷阿?)

聲音... 有點對不起她的價格...
嗯,有點冷,可能是沒 Run過,齒音蠻明顯的
樂器聲比A900還清晰,但就是沒有 SR225動人


聽完一堆耳姬,老闆她們正在吃午餐,我和同學也肚子餓了....囧
問一下 M50的價格,蠻不錯
以官方貨來說非常便宜,讓我小小心動

我絕對不是這家店派來的寫手orz
服務態度鐵三角的價格、還有試聽環境的寧靜度
真的很推薦台中版友,可以來這裡聽看看

但這家店不是沒缺點
除了上述的 CDP跟擴大機,耳擴只剩鐵三角的HA-20
所以版友們去那聽,最好帶著自己的耳擴前往,會比較好~
老闆應該是剛入門,對於很多型號、耳擴的種類感覺不是很了解
大家可以去那挖坑,把他推下去、填滿~XDD

耳機種類也不是很多,高級機種那邊可以說沒有
Grado 只賣到125 ,AKG也只看到K450、K240s
Alessandro也只賣M1這型號 (價格老闆有上網做功課,價錢就那樣)

耳道應該是老闆喜好關係,比較多高級貨
我小小推坑,建議老闆可以進 SR225,不知道會不會成功~XD"
Ultrasone 沒機會,聽說是 123關起來自己賣

 

 

----吃午飯、亂逛、找弘達----
Grado SR80
Grado SR325is
Grado RS1i
Grado RS1i+RA-1
Sennheiser HD-650
Denon C751
Boston CS 23 (被動式喇叭)

一進弘達,馬上跟老闆娘開口要 325is跟RS1i
老闆娘問要不要耳擴?
我個人比較喜歡直推,所以先說不用

325is   Grado SR325is.jpg
配戴起來的感覺,要說重嗎?
個人感覺還好。  可能是習慣全罩式安全帽的關係~XD

聲音很亮的一隻耳姬,但卻不會讓我覺得刺耳
人聲、樂器聲的比例很 Grado,但音色卻不太Grado

蔡幸娟的聲音很像鐵三角,細細的直衝頭頂,卻缺少那一點點的甜蜜
樂器聲還是這麼清晰有力,卻感覺少了點什麼

後來馬上發現,應該是聆聽的環境不佳
外來的噪音太多,將一些細微的聲音給蓋過了,不能好好聽清楚她的聲音

這麼一想,心情輕鬆很多,自然的跟老闆娘借RS1i來聽聽~XD

SR80   Grado SR80.jpg
又回到 Grado的感覺了,聲音比較濃厚
但是吉他聲感覺沒 SR225動人,連續敲擊聲也沒很乾脆
應該是聆聽環境不佳吧....

RS1i   Grado RS1i.png
有人說女聲部份,RS1i是 SR225的完全體,聽起來有點那麼一回事
整體聲音往前,而仍是一樣濃郁的聲音
吉他聲更有力、連續的敲擊聲更會滾~XD" (抱歉,形容詞不太好)

如果要我評RS1i跟 SR225,CP質還是 SR225比較好
至少RS1i有的味道 SR225都有了,只差完不完整...XD

RS1i+RA-1   Grado RS1i+RA-1.jpg
老闆娘:『妳確定一次要衝這麼大嗎?』
我:「沒關係,只是聽聽啦~*」

嗯嗯嗯~~很好聽
買不起orz

Sennheiser HD-650   Sennheiser HD-650.jpg
老闆娘:『這沒有耳擴不好聽啦。』
我:「沒關係,讓我聽聽看~(鬧)」

嗯...
嗯.....
..........還給老闆娘

老闆娘:『妳看,我就說吧,沒耳擴不好聽。他配古津比較適合。』

Denon C751   Denon C751.jpg
當初在AA看到有人C751從五千多新手價,賣到3000才賣出去
所以對這隻耳姬很好奇,為什麼可以跌這麼多...

剛好,隨口問問老闆娘有沒有耳道式的耳姬能聽一下
她很有默契的拿出這隻.....
「....這個叫做默默的勸敗....?」

嗯,感想
如果不介意攜帶上的不方便
喜歡低音的人
HFI-580 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但C751比較好推出原本該有的聲音


想聽的都聽完了,開始走馬看花,把店內的耳姬瀏覽過一遍
開始對朋友推坑 =_+

不僅將我的 SR225、580給她聽,還丟SR80給他
最後不過癮,把朱雀拿出來接~XD

最後我和他驚奇的發現
HFI-580 有沒有加朱雀,低音上有不少差別...
低音沉的更下去,像我之前說的可以拳拳到肉,重擊!
但其他聲音還是比較亮、她聽一陣子覺得耳朵會累

另外朋友覺得SR80低音比 SR225強
這點我沒有再去聽一次,那邊環境實在不適合,我耳力沒這麼好

最後,看到喇叭版昨天有人分享的Botson CS 23
基於好奇,當然又厚臉皮的要求老闆娘放給我聽聽
放著音樂,我邊收拾都翻出來的家當們

是個暖聲底的喇叭,或許是擺位太近的關係
又可能是訊源、擴大機不夠力
不好意思... 聽不出有萬元的價值....囧


以上,是我的木耳之旅~
僅以一個人幾首歌打翻所有耳姬,所以感想是很偏頗的
大家看看就好,耳姬還是以自己試聽感覺為準...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