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plog.tcc.edu.tw/post/181/44822

 

今天學校主任給我一個課題:將文字打進格子中

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怎樣會是最快的方法,而去問我的WORD老師們

沒想到明偉一上網搜尋,就找到這好東西 

 

我們如果想在Word文件中,製作出像稿紙或小學生作業簿那樣一字一格的效果,要是先用表格畫好格子後,再一格一格慢慢輸入文字的話,大概打不到十個字就 會宣告放棄。而雖然微軟有提供「稿紙」範本的增益集,不過一用下去,整份文件都得套用稿紙效果,如果你只有某一段文字想做成一格一格的稿紙形式,就沒辦法 了。其實只要巧妙運用「文字轉換表格」功能,我們可以讓任意一段文字變成稿紙樣式,就不必被範本限制住囉!

Step

1.先選取要製作格線的文字部分。

2.點選功能表【編輯】→【取代】,並在「尋找目標」輸入「^?」,在「取代為」輸入「^&$」,接著按下〔全部取代〕。

※若選取的文字範圍內就有「$」符號,要將「取代為」裡的「$」改成其他罕用的符號。

3.出現「Word已經完成搜尋選取範圍。您還要搜尋文件的其他部分嗎?」訊息時,按下〔否〕,即可看到選取範圍中文字與文字之間都出現了「$」符號。

4.接著點選功能表【表格】→【轉換】→【文字轉表格】。

5.在「文字轉換為表格」對話盒中,先在「分隔文字在」點選「其他」,並在後面的空格中輸入「$」,然後調整表格大小的「欄數」為「20」,最後按下〔確定〕。

6.此時我們即可看到一開始選取的文字範圍,變成了一個字一格的稿紙效果囉!

※若要將整份文件製作成像真正稿紙的格式,可以利用「Microsoft Office Word 2003 稿紙增益集」。下載網址為「 http://tinyurl.com/bu2yh 」。

 

 

以上,實驗證實可以使用,真令人不由得大喊:「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