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聽到有暨南大學辦的活動,要小朋友們去參加
剛好明吉老師沒空,請郁穎老師幫忙,想說我也閒閒無事
在家裡只是顧老弟讀書,也溜去逛逛了~

順便測試一下新相機


因為小朋友們都不喜歡給我拍照,所以...
當天第一張照片,是某人吃早餐的畫面
為了保護當事人 (其實是保護我自己XD),不便開放給大家看

01.暨大的校車,聽說是車子數量不夠,由這台專門接貴賓的幫忙接送,5000cc的喔!
      => 第一印象,很耗油吧...
      司機:是阿,每公升四公里!



02.小朋友上車囉,8個小孩+2個大人,剛剛好。梅慧你指著我幹什麼....= =|||
      (宏慈、譽秦、毓憓沒有入鏡)



一路上搖阿晃的,下山途中,在彎道差點跟一台要超車而逆向行駛的箱型車相撞
還好司機先生開很慢,沒有發生意外

緊接著,就到了暨南大學圖書館前,聽說是全校最高的地方
因為沒時間取景,有些拍了也不好看,所以就直接拍他們進圖書館的照片

03.兩個小男生是弱勢族群,乖乖在外頭....XD   (發識別證中)



04.好像因為時間還有點早,所以就帶小朋友們去逛校園
      => 原來行程表中要聽演講的,是暨南大學老師們不是我們...XD



05.來到了暨南大學,玩起在港源國小的遊戲--充電...XD
     說明一下遊戲規則:
     這是有點類似鬼抓人的遊戲,以兩端點為各自的基地
     越晚離開基地的人,代表自身的電量越多,可以抓對方電量較少的人(意即比自己早離開基地的敵人)
  
     相片中,是以兩棵大樹為基地,女生們一組,對抗男生 + 大姐姐們
     PS.穿藍色衣服的是徐經杰,他是男的.... = =


06.梅蕙(深紅衣服)很有大姊頭的架勢



玩一陣子以後,暨大老師們帶我們去看看他們種的花園
所謂數大就是美阿,一片花海(大波斯菊)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
07.趁小朋友專心在花園裡遊玩時,拍下一張活潑的照片 


08.我果然是剛買相機的新手,不會聚焦 (哭哭)
      旁邊的綠葉比花清楚....



09.來兩張大合照,大姐說我有學校老師的感覺
      可惜這裡的小朋友不怎喜歡我,哈哈....

      依序:郁穎、卉蓁、譽秦、宏慈、怡蒨、毓憓,梅慧(前)、鈺禪(後)、我、經杰




10.10點半由港源出發,算算時間也到了該吃午飯的時候
      這是暨大唯一的餐廳,本來想說校地這麼大,會有很多吃的地方....@@
      學生:「我們都去山下吃的啦!
      想想也對,裡面的 7-11沒有打九折,比東吳遜多了



暨大的午餐份量很多,小朋友沒有一個吃完的
甚至,有些人只吃一道菜就說他飽了
後來我在吃的時候,發現不僅菜量多,還特別鹹
很佩服郁穎老師能只菜不配飯,把所有菜吃完...XD


11.怡蒨:你不要再偷拍啦!(指)


12.梅蕙很貼心,送老師小禮物。果然是全校最乖最懂事的小孩,哈!


13.換個鏡頭,咱們看看徐經杰....


14.剛聽完演講回來的暨大學生 (小朋友的老師),一盤又一盤滿滿的菜 
     這時就感嘆起東吳的餐廳都是"秤重量"的,所以都吃不多...
     反正東吳的也不好吃,算了~


拍到這裡,郁穎有話要說。
「你怎麼都只拍這桌的勒?還有其他小朋友在另外一桌阿!去去去(趕)」
好麻,我去就是了....
先說好,不是偏心啊!是這裡的小朋友比較多,所以拍比較多張。

15.你看看,人少就有這好處,可以倆倆拍照!(卉蓁&她的老師)


16.鈺禪&她的老師(外文系),鈺禪很容易害羞耶...XD



17.拍這張的用意,絕對不是要拿來做什麼...
      不過郁穎你為什麼這麼激動,外文系老師會很傷心....



18.郁穎:我還是習慣像個孤單老人,自己默默玩牌



19.大約一點半左右,開始下午的電腦教學跟團康活動



這裡發生一個小插曲
原來團康活動跟電腦教學,隨行的老師們都不用參加!

我和郁穎傻傻的都不知道,跟著他們走進了電腦教室
還好我們看起來年輕 (實際上也很年輕啦!)被誤認是暨大學生...XD
郁穎:我好想睡覺....
(我:可惜!沒拍到她偷睡時的畫面)
(謎之音:那你在幹嘛?)
(我:要你管  ˋˊ)

20.譽秦和他經濟系研究生的老師,譽秦從開始遇到老師一直害羞到回校...


21.好好看著這兩個傢伙,玩了一整節課的暴暴王,完全沒有理會工作人員的指示 
     ♀:安啦,我是老鳥了,都會啦!(保護當事人,名字打馬賽克)
     :阿勒,網址要打多少阿?
     ♀:ㄟ?為什麼耳機沒聲音?
     ♀:視訊怎麼經杰的沒有反應?
     ♀:........................................
 


22.電腦課完,開始團康活動。譽秦的老師這角度好帥 
      譽秦你又害羞了....


23.表演活動




24.表演活動完,下一個活動是"進階版猜拳",上傳個影片給大家看~XD


25.之後是繞圈圈啥的,因為一開始時梅慧受傷,就沒注意到團康活動的狀況了
      => 兇手:徐經杰!
      => 受傷部位:大拇指腳指甲片段翻起,有包紮跟消毒
      今天拜一看到她,已經可以穿鞋子,看來是沒大礙了


26.有一群關心她的好姐妹,梅慧真幸福 
      但是被他們發現我在拍照以後,砲轟我...orz
      卉蓁:『人家都受傷了你還拍照!這麼喜歡拍照喔!」


呵,不知道他們會不會看到,只想說
拍照,是記錄生活中的大小點滴,不論酸甜苦辣,都是回憶
人總不會一帆風順,怎麼看到,都是她快樂的時候

這些不開心的往事,過一段時間再回頭看看
你並不會因為這些傷痛而傷心,而是發現
當你受傷難過時,有老師、有妹妹、有同學、學姊學妹
這麼多關心你的人在旁邊,是不是覺得很幸福?

高中,大學後再看到這張相片
會不會懷念起小時候那些和你一起長大的同學?

以前的我,來不及記錄自己的過去,也沒人幫我留下
現在我有能力,幫這些小孩保存一下他們的過去,也不錯~


27.這隻校狗,名字是「喬妹」,死都不理我。怎麼叫他,最後都跑去別人的懷抱...
      郁穎:她叫喬妹,所以要用"韓文"跟他溝通啦!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