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五老媽打電話來,說身分證已經辦好,要不要回去拿!?
本來打算等補習結束後再回去,縱使好久沒回家...
狠想家,但不敢回家,該做的事還沒做完...

但是電話中,聽得出來媽媽蠻想見我的,那就回家吧~
拜二沒課,拜一上課到下午,就算只有短短的一天,
讓老媽看看我也好,回家看看媽媽弟弟也好。
回家看看一切陌生的事物是否還是一樣陌生...

插曲:拜六知道拜二中午要討論報告...orz (翹)

拜一下午,回家,坐上統聯客運(大家都說危險的客運...汗)
可是國光開更快而且會走路間耶(謎)
一路睡到下中港交流道,司機盡責的一站一站問有沒有人想下
車的聲音吵起了我。噢,我睡好久,好沉。

火車站,晚上的台中火車站,熟悉的一排停在路旁的計程車
旁邊開始有些小商店進駐,託運機車業者也來湊熱鬧
走向干城路上,想起之前回家有不肖司機騙我全航晚上沒營業
要我坐他的車....
OS:.....當我外地人

嗯...一再讓我失望的全航,今晚還是要搭你的車回家

等車的時候,看到了熟悉的瘦小身影,手上拿著寫102 的錢筒
是一個兩、三年沒見的全航司機!
大一常回家偶而遇見,大二後再也沒遇過

全航司機,高中天天搭全航時,陪我度過通車時光
所以...裡面一半以上的司機都很熟,無聊時就坐前座聊天
和這些叔叔伯伯甚至爺爺級的司機聊天,很有趣。
從高一到現在看著司機的來來去去,還有全航的茁壯,
從一個只跑台中 - 埔里的"客運",變成台中 - 南投 的"公車"...
從只有25台中型巴士到現在80台左右品質參差不齊的公車...

司機一人一台車,每天工作時數約12~15小時
很操,流動率也高,不過常常看到回鍋的 :P
大約一到兩年,全部司機換血一遍
但是這102 司機不同,從高二到大肆現在沒離開過
看到他本來一頭的黑髮現在卻是黑白相雜,
時間,過的好快好無情又悄悄的,轉眼間已經五年...
看著他,想著我...

我:嗨~! 還記得我嗎?!
他:哇~! 我多久沒見到妳了阿
噢,他還記得我 O_Q....

多年不見,她說我變瘦變白
不對不對,我怎麼會是變白了?! 囧!
...她說是就是,因為他還記得我高中讀哪,
那時的我搭他的哪一台車。沒錯,她還記得我...(感動)
聊了一陣子,我的車來到,道別,回家,南投國姓

路上,雙冬路段挖的亂七八糟
縣長!縣長!要選舉了!快鋪路啊!
人家台中市可是整條路都重新舖過,多豪氣...
市區都要重新鋪過了
我們這種蜿蜒的山路,很容易出事的還不多照顧點!


家,南投家,躺在以前熟悉的床上,紅眼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sul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